close

▲松山總「鐵血教練」黃萬隆。(圖NOWnows資料照)

從1995年起頭就帶領「綠色神盾」松山高中,執教生涯帶兵拿下5座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,培養出陳信安、許皓程、胡瓏貿、高國豪等名將,人稱「白髮魔頭」或「鐵血教頭」的傳奇教練黃萬隆,可能在HBL30周年聯賽打完後就卸下兵符,他的下一步會去哪?

從接掌松山高中以來,黃萬隆的執教氣概就一直是大師對松山球風最印象深刻的一部分,他可以為了教育,讓主力球員不下場在場邊罰站,或是因為打不出他想要的球風而大摔戰術板,更有趣的是,他引進美式球風,讓國內籃球有更多成長空間,現在黃萬隆可能離開松山,是不是往更高層級發展(SBL),或是轉往對岸(CBA)執教?都讓人驚奇。

黃萬隆說:「我們松山就是常勝軍,球員要進修長大,同樣地,我認為當鍛練也該要成長,HBL已30年了,或許也該要想想將來的下一步。」

黃萬隆言談中似乎有意在言外,他說:「我帶過的學生目下當今也出來當教練,我已是最老的教練,也該想一想自己要怎樣成長。」

不過黃萬隆仍是心繫球隊現況,「我希望此刻這幾位有許多是我們U16的好手,我們要教育球員,讓他們順應這樣的強度跟經驗,將來在集訓或是國際賽,城市有更好的成長。」

黃萬隆不強求冠軍,他說:「進展他們去享受、愛護保重這樣的進程,在籃球的路上可以更好,我希望他們有如許的vision(視野)締造本身的路,甚至超出本身。」

 

 

更多 NOWnews 本日新聞報道

HBL/HBL終究四強決戰 10日小巨蛋開打
中華職棒/中華隊進軍東京奧運 馮勝賢:內部問題要處置懲罰

xyz xyz
xyz xyz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hbl-%E5%B8%B6%E5%85%B5%E8%B6%85%E9%81%8E20%E5%B9%B4-%E6%9D%BE%E5%B1%B1%E6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insjwo82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